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将推投资者教育网站

2008年06月04日 15:57 来源于 caijing
投资者可以通过网站设立的投诉信箱,监督上交所会员单位的投资者教育工作



  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即将推出“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旨在搭建业界投资者教育信息资源平台,促进信息交流与共享,方便广大投资者获取教育信息。
  上交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会员单位报送投资者教育活动有关计划及开展情况,以督促会员单位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搭建业界投资者教育信息资源平台。上交所计划通过汇总会员单位报送的投资者教育活动预告及时发布于该网站。
  上交所表示,此举是切实落实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上交所近期颁布的《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的具体举措。通知要求会员单位定期提交投资者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报告,报告内容也将统一上网发布。
  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网站设立的投诉信箱进行监督。对于投资者教育工作开展不力,以及客户投诉投资者教育方面问题突出的会员单位,上交所拟在媒体进行披露并上报监管部门。
  另据了解,在搭建投资者教育网络平台的基础上,上交所还计划联合多家媒体,开展“我最喜爱的投资者教育系列品牌”的评选活动。■

( 范军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