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宏源证券董监薪酬方案被否

2008年05月16日 15:56 来源于 caijing
除正副董事长、总经理外,其余高管薪酬照常;为首家股东大会否决董监薪酬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


  
  
在5月15日召开的宏源证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62)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关于实施2007年度公司部分董事、监事薪酬分配方案的议案》被否决,这是首家股东大会否决董事、监事薪酬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
  根据宏源证券之后发布的公告,当日投同意票的5489.1963万股只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表决权的5.21%,而弃权的99961.0403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表决权的94.79%,方案未能获得通过。宏源证券第一大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现持股97721.26万股,由此可知投弃权票的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
  宏源证券2007年年报显示,22名董事、监事和副总经理2007年的薪酬总额为936.01万元。其中,董事长汤世生174.42万元,副董事长李克军55.37万元,10月15日上任的总经理胡强19.32万元,刘东、周栋两名副总经理均为111.28万元,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许建平为111.27万元,副总经理栗宏刚为107.53万元;而监事会主席徐际国和副总经理高涛薪酬分别为65.74万元和59.74万元,据称,这是因为他们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中,不包括其在原任职单位领取的上一年度奖金。
  横向比较来看,这一薪酬水平在业内并不高。
  据了解,4月22日,宏源证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高管薪酬的考核办法,这次股东大会停薪的是董事和监事,而宏源证券高管中只有董事长汤世生,副董事长李克军以及总经理胡强是董事会成员,其余高管薪酬仍照常发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