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石投资入股中信房地产

2008年02月28日 20:30 来源于 caijing
金石投资将出资5亿元,认购不超过中信房地产增发后总股本1.33%的股份

  中信证券旗下从事直投业务的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石投资)将斥资5亿元,投资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房地产)。
  中信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0)2月28日晚公告称,成立于2007年12月24日的中信房地产,目前正在进行增资,金石投资将出资5亿元,认购不超过中信房地产增发新股后总股本1.33%的股份。
  中信房地产是中信集团将旗下房地产业务进行整合之后,改制重组成立的一家股份公司。由于与金石投资和中信证券同为中信集团所控制,因此金石投资的入股构成了关联交易。
  据了解,这并非金石投资的首笔投资项目,此前已经确定两笔投资。一位接近中信证券的人士表示,“金石投资所投资的项目均是上市前(pre IPO)项目,因此会有不错的回报预期。”
  金石投资成立于2007年10月,注册资本8.3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