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船舶净利预增1050%

2008年01月31日 12:20 来源于 caijing
2006年每股收益1.01 元;早盘最高涨幅高达8.02%,后一路下探

  在世界船市需求旺盛带动下,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50)2007年业绩可观。
  1月30日晚,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船舶)公告称,预计2007 年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指原沪东重机2006 年度净利润)相比增长950%-1050%。
  据了解,中国船舶2006年净利润为2.68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1.01 元。2006 年度的总股本为2.63亿股,2007年度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增至6.63亿股。
  中国船舶2007年9月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后,已转变为拥有造船、修船、造机三大业务的控股型上市公司。在世界船市旺盛需求带动下,中国船舶造船、修船等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长明显。此外,其原有的核心业务,即船用低速柴油机的业绩,也获得大幅增长。尽管造船企业产能不断扩大,但市场对船舶主机的需求有增无减。
  据《东方早报》报道,在实现整体上市后,中国船舶业绩大幅度增长。2007年8月公布的重组前公司中报显示,公司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仅为1.99亿元,每股收益仅为0.75元,但在公司重组后,其公布的2007年三季度季报显示,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即实现净利润27.42亿元,每股收益达到4.41元,而2006年同期净利润仅为1.45亿元,2007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高达17.9倍。
  1月30日,中国船舶还公布了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收购上海江南长兴造船公司65%股权的预案》,收购资金由外高桥造船以负债方式落实,并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全权办理与本次收购相关的事宜。
  1月31日,中国船舶早盘最高涨幅高达8.02%,后一路下探,至13时22分,该股收报215.00元,上涨0.05%,且成交量极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