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股票基金11月遭赎回284亿美元

2007年12月04日 12:00 来源于 caijing
贝尔斯登和瑞银建议投资人明年应提高股票投资部位,认为美国经济应可避免陷入衰退



   
美股近期走弱,美国股票型基金目前也开始面临赎回压力。根据基金研究公司Emerging Portfolio Fund Research 统计, 美国股票基金11月共遭赎回284亿美元,投资人抢着卖出各类型基金,为18个月来首见的场景。
    遭赎回最多的是投资美国本土的股票基金,被赎回93亿美元。货币型基金则是净流入450亿美元。另外债券基金被赎回20亿美元。投资于国际市场的基金11月也遭净赎回7.18亿美元。
    然而,就在市场对全球股市信心低迷之际,贝尔斯登和瑞银12月3日却双双建议投资人明年应该提高股票投资部位,两者又最看好美国股市。其中贝尔斯登建议股票比重提高至70%,同时建议减持欧股。                                  
    根据贝尔斯登和瑞银2008年投资建议,明年美国企业获利可望回升,而该国经济应该可以避免陷入衰退。因此两大券商都建议投资人明年增持美股。
    瑞银策略分析师Jeffrey Palma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08年投资人有机会创造亮丽成果,即使没有,至少也会有稳固报酬。
    他指出,明年激励股市上扬的因素包括股价市盈率相对偏低、金融市场结束动荡以及企业并购活动将转趋热络。
    贝尔斯登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Jonathan Golub则建议投资人明年应该将股票投资比重由原先的65%提高到70%,而现金比重也应该由10%提高到15%。
    Golub指出,这项最新资产配置的考虑在于,一方面股市在经历过去两个月下跌后,报酬风险比率已经改善。另一方面,他预期债券收益率近期持续下滑的局面可能出现扭转。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