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石股价创IPO以来最大跌幅

2007年11月13日 14:32 来源于 caijing
中投公司5月每股29美元买入,目前已跌至22.26美元,浮动亏损已超58亿人民币



  因中国汇投入股而备受国人关注的美国黑石集团(Blackstone,以下简称黑石)股价当地时间12日再次跳水,单日跌幅达2.20%,由每股24.28美元下挫至22.26美元,创下6月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而持有黑石10%股权的中投公司当日浮动损失即达1.913亿人民币。自5月入股黑石以来,中投公司对黑石投资的浮动亏损已达25.55%,约7.666亿美元,合58.241亿人民币。 
  黑石股价12日大跌直接原因是其11月12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因房地产收入减少,赢利水平不及市场分析师此前预估。  
  黑石三季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除去一些成本”利润由去年同期2.391亿美元跌至2.34亿美元,每股收益0.21美元,不及彭博新闻对7位分析师的调查中值0.30美元。
  受次级房贷违约上升影响、信用市场萧条的影响,这家全球最大的杠杆收购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营业务在6月底也同样遭遇“寒流”。黑石公告称,房地产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44%,但受公司266亿美元收购CarrAmerica Realty Corp.业务影响,公司LBO(杠杆收购)项目收入相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公司第三季度整体营业额增长14%,至5.26亿美元,但仍低于市场预期的8.02亿美元.。  
  “信贷市场有所恢复,资产价格再次回升之前,私募和房地产行业都很难运做大规模杠杆收购交易。”黑石董事长在Schwarzman在12日发表的声明中称。
  今年5月20日,在黑石公司进行的全球首次公开发售中,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投资30亿美元购买黑石10%的无投票权股份,并承诺至少在四年时间内持有其对黑石的投资。黑石股价上市当天股价一度上扬13%,但随后即不断走低,8月16日美股暴跌,黑石股价最低跌至22.04美元。经过10月份的调整,黑石股价一度小幅走高,而在近几天美股连续下跌时,黑石同样未能幸免。11日该股盘中曾一度创下21.55美元新低。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