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央行谈硅谷银行事件四点启示 货币政策应避免大放大收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5月15日 22:59
下一步要推动《金融稳定法》出台;发挥存款保险制度的早期纠正和市场化风险处置平台作用;完善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管理机制
news 原图 资料图:北京,中国人民银行。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单设专栏谈论硅谷银行事件,并谈及四点启示:货币政策应避免大放大收、中小金融机构的监管应重视、处置金融风险要迅速且强力、银行资产负债结构的稳定性应关注。图: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财新网】2023年3月美国“创投圈”知名的硅谷银行与“币圈”知名的签名银行在一周内双双“倒闭”。受其外溢影响,第一共和银行一季度存款流失超过1000亿美元,于5月1日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并很快被摩根大通接手。美国地区性银行危机四起,对中国有何启发?

  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单设专栏谈论硅谷银行事件,并谈及四点启示:货币政策应避免大放大收、中小金融机构的监管应重视、处置金融风险要迅速且强力、银行资产负债结构的稳定性应关注。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