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央行李斌:近期人民币国际化展现出内生增长的积极迹象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1月22日 21:03
境外主体在持有人民币资产后,衍生出的有关人民币的风险对冲、回购等交易需求都在内生地增长;要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监管之间的配合,确保监管能力同开放水平相适应
news 原图 人民银行宏观审慎局局长李斌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推进金融市场的全面、制度性开放,支持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为境内外主体持有、使用人民币营造更友好生态环境。图;IC PHOTO

  【财新网】人民币国际化“近期展现出内生增长的积极迹象,步入了有序推进的新阶段。”人民银行宏观审慎局局长李斌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推进金融市场的全面、制度性开放,支持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为境内外主体持有、使用人民币营造更友好生态环境。

  在11月22日举行的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新形势下人民币国际化新发展”分论坛上,李斌介绍了人民币国际化近期进展及下一步推进思路。这是人民银行官员近期首次系统性介绍人民币国际化动向。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