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退休前“逃逸式辞职” 光大银行原副行长张华宇被“双开”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04日 21:12
经查,张华宇严重违纪违法,包括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是权力与资本相互勾连、疯狂逐利的典型,亦是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甘于被围猎的典型
news 原图 资料图:张华宇。

  【财新网】光大系”反腐余波未平,又一中国光大银行干部经审查被“双开”。

  7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发布消息称,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山东省菏泽市监委对中国光大银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华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张华宇开除党籍、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经查,张华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此外,他还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等,具体包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违规安排儿子、女婿、弟弟等亲属及关系人子女数十人到光大系统工作,为多人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损害光大系统政治生态;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在融资贷款、人事安排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