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碳中和需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6月28日 19:52
美国西部的大部分地区近期都又干又热,同样的气候变化也发生在世界各地。美欧等国在人均GDP超过2万美元后,人均收入继续增长、翻倍,而人均排放并未增加
news 原图 目前的办法主要是在社区中充分运用本地的绿色能源,减少使用电网的化石能源。该改造项目已经运用了大面积光伏发电,组建了本地智慧微网。社区改造的第一个示范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使用本地绿电的比例将从18%直接达到 85%,碳排放则会降低9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洛杉矶已经很久没下雨,近期对水实行配额制后只能每周一、五给植物浇八分钟的水。登山、赛艇等运动让人们在运动中享受自然的美好。美欧等发达国家经验表明,生活水平可继续提高而人均排放不再增加。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枪炮、病菌与钢铁》作者戴蒙德(Jared Diamond)、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杜祥琬在6月28日举行的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上就碳中和与生活的关联发表了上述看法。

  现为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生理学教授的戴蒙德在论坛中坦言,他居住的洛杉矶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下过一场正经的雨。几周前,洛杉矶开始对水实行配额制。“我们现在只能在周一给家里的植物浇八分钟的水,再在周五浇八分钟的水。”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