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 明确高管负责制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6月02日 22:20
对存在重大ESG风险的客户应实行名单制管理;需公开绿色金融战略和政策,接受市场和利益相关方的监督,必要时可聘请第三方进行鉴证、评估或审计
news 原图 银保监会表示,推进绿色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包括加大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支持,防范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提升自身的环境、社会和治理表现三个方面。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6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下称《指引》),对金融业绿色金融工作的落地及推进提出进一步要求。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指出,当前银保监会已出台一系列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文件,银行保险机构在重视程度和执行效果上还存在差异。

  银保监会表示,推进绿色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包括加大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支持,防范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提升自身的环境、社会和治理表现三个方面。“银行保险机构应当根据国家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入到绿色低碳发展领域,调整完善信贷政策和投资政策,积极支持清洁低碳能源体系建设,支持重点行业和领域节能、减污、降碳、增绿、防灾,渐进有序降低资产组合的碳强度,最终实现资产组合的碳中和。”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