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马骏:人民银行及G20正编制转型金融相关政策框架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5月24日 18:40
财政部已组织多个小组研究ISSB正制定政策准则的落地。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第二版即将发布。证监会、人民银行与ESG相关披露的指南还需细化
news 原图 马骏表示,ISSB成立后已经与各国开始合作,中国财政部也组织了四五个研究小组,研究ISSB的工作进展、政策成果在中国落地会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等。包括来自中国的很多机构都已经在研究ISSB目前的工作,希望在ISSB出台政策后,根据本国国情逐步加以落地。资料图:马骏。图:中新社 骆云飞/人民视觉

  【财新网】绿色、能源转型进入深水区,转型金融正吸引国内外政策层更多关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下称“绿金委”)主任马骏介绍,包括转型金融标准制定、信息披露、激励机制等一系列工作正在推进。

  在5月24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PRI)举办的碳中和与可持续投资论坛上,马骏梳理了可持续金融领域近期的进展以及目前在推进的工作。

  标准制定方面,2021年4月,央行等三部门印发《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人民银行已经修订了(绿色)债券的目录,今年开始研究转型金融的标准。” 他介绍,“人民银行正在编制转型金融相关的政策,绿金委最近也成立了几个工作组,其中就有转型金融工作组,希望为监管层提供更多的研究方面的储备。”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