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银保监会: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涉其他主体 交易结构复杂|要闻精选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20日 17:54
浙江银保监局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意识,“高息存款”勿轻信,谨防“馅饼”变“陷阱”
news 原图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四家村镇银行的大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利用第三方平台或通过“资金掮客”吸收公众资金,涉嫌违法犯罪,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查。图:视觉中国

  [编辑说明:“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早在今春已经爆发,财新曾有连续报道。近来此事愈演愈烈,从伤害储户经济利益,发展到恣意妄为的“赋红码事件”,越权限制储户人身自由,在全国舆论场掀起轩然大波。6月18日,河南公安机关公布了一份警方通报,称:“2022年4月 19日,我市公安机关依法对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涉嫌重大犯罪立案侦查。现初步查明,2011 年以来,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吕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利用村镇银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目前,案件侦办取得积极进展,公安机关已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封、扣押、冻结一批涉案资金、资产。该案涉嫌犯罪行为持续时间长、参与人员多、案情十分复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逃避惩罚.进一步加大追赃挽损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并适时发布案件侦办阶段性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