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监管发文促金融支持城建 强调“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13日 19:46
支持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经过科学规划论证的项目;严禁银行保险机构配合地方政府通过新增隐性债务上新项目、铺新摊子
news 原图 继督促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后,银保监会发文鼓励机构支持城市建设和治理,但强调严守风险底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督促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后,银保监会发文鼓励机构支持城市建设和治理,但强调严守风险底线。

  2022年5月13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城市建设和治理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称,银行业、保险业要围绕建设宜居、创新、智慧、绿色、人文、韧性城市要求,致力于满足人民对居住、消费、健康、文化、就业等多领域的金融需求,以及对城市绿色生态、智慧运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要求。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应严守风险底线;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强风险管理,坚持审慎合规经营,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支持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经过科学规划论证的项目;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严禁银行保险机构配合地方政府通过新增隐性债务上新项目、铺新摊子;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