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一季度超8万亿元新增贷款投向何处?央行报告详解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5月06日 20:50
投向工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贷款快速增长;普惠、绿色、科技创新等政策支持领域信贷增速亮眼;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下降、环比多增
news 原图 5月6日,央行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本外币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7.25万亿元,同比多增1.69万亿元,占同期新增贷款总量的85.4%。图:IC PHOTO

  【财新网】一季度金融数据“开门红”,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超预期的8.34万亿元,同比多增6636亿元。这些贷款投向了哪里?央行最新报告显示,一季度工业中长期贷款增速较高,房地产开发贷款环比多增,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回落。

  5月6日,央行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本外币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7.25万亿元,同比多增1.69万亿元,占同期新增贷款总量的85.4%。其中,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新增9400亿元,同比多增249亿元;一季度末该项余额14.39万亿元,同比增长20.7%,增速比各项贷款高9.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