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央行:3月以来全国已有100多个城市的银行自主下调房贷利率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14日 20:11
部分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也配合地方政府的调控要求,根据城市实际情况,在全国政策范围内,下调了本城市首付比例下限和利率下限,适应了房地产市场区域差异的特征
news 原图 据财新了解,继3月山东省的泰安、临沂、烟台三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后,近期山东的日照、聊城、潍坊、济宁、威海、德州六市银行机构普遍下调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调幅度20BP到45BP不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房贷利率下调主要是发生在银行层面。3月以来,由于市场需求减弱,全国已经有一百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平均幅度在20个到60个基点(BP)不等。”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在4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根据财新此前报道,3月以来,在楼市低迷局面之下,各省多地的银行都在下调房贷利率,例如苏州地区的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超过5%下调到4.6%。不过业内人士此前表示,受需求低迷和疫情影响,楼市销售的回暖还不明显(参见财新网《全国多地房贷利率下降 苏州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6%》)。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