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联储加息未超预期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505基点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5月05日 13:58
此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大幅调升,主要因为美元指数回调拉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对于中长期的人民币汇率走势,市场人士更多还是关注国内经济表现与疫情情况
news 原图 此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大幅上调,主要因为当日凌晨,美元指数回调拉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从6.66升至6.60附近。图:IC PHOTO

  【财新网】经过了两周的贬值,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触及6.61、即期汇率跌破6.65后,初现回调迹象。

  5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72,较上一个交易日调升505点,为2021年1月5日以来最大升幅。而在4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77,贬值至2020年11月13日以来最低。

  在当日中间价调整的带动下,5月5日开盘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迅速从前一日收盘价6.6084回升至6.5908,在随后的早盘中又震荡调整至6.60上方。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