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央行、外汇局:金融资源向受疫情影响行业及人群倾斜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4月18日 21:30
要求金融机构主动跟进和有效满足运输物流企业、货车司机的融资需求;合理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等金融纾困与支持工具
news 原图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提出23条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政策举措,主要分为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发展三个方面。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在新冠疫情影响持续扩散的情况下,央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发文提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强调促进金融资源向受疫情影响企业、行业、地区倾斜。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23条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政策举措,主要分为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发展三个方面。

  纾困方面,《通知》指出,要发挥货币政策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人群等金融支持。央行将引导金融机构扩大贷款投放、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对受到疫情实质影响的金融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存款准备金考核的容忍度。”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