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应对疫情冲击 多家银行出台差异化延期还款政策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4月11日 10:44
多家大行、股份行对受疫情影响大的个人贷款客户,提供延期还款服务;多数银行的房贷可申请延期,对于个人消费贷是否可延期,各家银行的政策不一
news 原图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指出,对耐用消费品消费、受疫情影响还贷困难的消费者,要研究相应的金融支持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出现反复,尤其是涉及上海、吉林、广州等大中型城市,对小微企业、灵活用工群体、低收入群体等产生较大影响,屡屡传出因疫情无法工作、没有收入、房贷断供的消息。

  那么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无法及时偿还房贷、消费贷、信用卡,该如何处理?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指出,对耐用消费品消费、受疫情影响还贷困难的消费者,要研究相应的金融支持政策。

  4月8日,浦发银行推出差异化延期还款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相关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房贷、消费贷客户,制定了延后还本付息政策,客户申请并经银行核实后,可获得一定期限内的延期还款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线上消费贷款客户,根据疫情情况、客户还款能力等,可在线再次申请贷款;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信用卡客户,浦发银行按照相关流程为新冠肺炎确诊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被隔离人员、参加防疫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提供灵活的还款计划。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