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辽宁省拟再发135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券 注资五家城商行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09日 07:44
募集资金将通过辽宁金控分别注资丹东银行20亿元、营口银行30亿元、阜新银行30亿元、朝阳银行25亿元、葫芦岛银行30亿元,并计入股本;辽宁金控在五家城商行中的持股比例将分别是51.37%、52.27%、41.44%、41.30%、59.94%
news 原图 辽宁省拟在4月14日发行135亿元专项债,募集资金投向将通过辽宁金控注入丹东银行、营口银行、阜新银行、朝阳银行、葫芦岛银行,用于补充其资本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已发行过两轮共196亿元中小银行资本补充专项债券的辽宁省,拟再发135亿元此类专项债,意味着辽宁省内中小银行过往所积累的问题与风险仍在出清之中。

  4月7日,辽宁省财政厅在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的2022年辽宁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显示,辽宁省拟在4月14日发行135亿元专项债,募集资金投向将通过辽宁金控注入丹东银行营口银行阜新银行朝阳银行葫芦岛银行,用于补充其资本金。

  和此前两期中小银行专项债一样,辽宁省本期专项债的期限为10年期,债券利息按半年支付,发行后可按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上市流通,存续期第 6-10 年(2028-2032年),每年按发行规模的20%偿还本金。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