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恒指暴跌 雪球挂钩产品亏大发了?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3月15日 10:59
挂钩恒生科技的雪球产品确实出现大面积敲入,投资人出现损失
news 原图 2022年3月14日上午,香港恒生银行大楼的恒生指数显示屏。当天,香港股市大跌,恒生指数跌破2万点大关,时隔六年再次击穿2万点关口。图:中新社 张炜/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4日,受中概股危机影响,跌势不止的恒生指数失守20000点,恒生科技更是下跌11.03%,近期颇受争议的雪球产品因指数的暴跌又被热议。

  “雪球并非是销售口中稳赚不赔的产品,市场出现急速下跌,跌破20%且此后两年都难涨回去的情况下,投资者会亏钱。3月以来,港股、A股都是破位下杀,上周有关雪球产品敲入风险的讨论就很火热。”一位私募人士表示。

  雪球产品,顾名思义就是此类结构的金融产品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像滚雪球一样获利。简单来说,雪球是券商发行的一种收益凭证,全称为“雪球型自动敲入敲出式券商收益凭证”,是场外期权模型的一种。投资人从券商购买雪球后,产品会约定一个波动区间,专业上称之添加了“两个障碍价格的奇异期权”,通常的期限为一年或两年,投资标的可以是个股、指数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