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连续三天、每天暴跌10% 中概股被抛弃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3月15日 10:50
虽然说中概股还有两年退市,但进入退市名单就不得不抛,投资管理人需要规避风险资产,对冲基金也很难不跟
news 原图 美东时间3月14日,周一,中概股连续第三天出现暴跌,综合反应中概股表现的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当日下跌11.73%,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幅度超过10%。图/纳斯达克官网

  【财新网】美东时间3月14日,周一,中概股连续第三天出现暴跌,综合反映中概股表现的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当日下跌11.73%,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幅度超过10%。与此同时,美股其他指数表现平稳,并未出现巨大波动,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26%,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2.04%,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94%。

  3月8日,根据《外国公司问责法》(简称HFCAA),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五家中国ADR纳入“临时退市清单”,包括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盛美半导体和黄医药

  3月10日,在美中概股全面暴跌,中概股指数整体下跌5.23%。京东跌18.9%,拼多多跌超16.35%,阿里巴巴跌超8.0%,爱奇艺跌18.78%,B站跌13.87%,携程跌12.8%,网易跌11.8%,富途控股跌11.4%,知乎跌9.0%。3月11日,中概股集体大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下跌10.18%,创2008年10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当天,92只中概股跌幅超过10%,尤其是传出港股上市遇阻消息的滴滴出行更是以-44%领跌,报1.95美元/ADR;此外,满帮跌26.00%、陆金所跌20.41%、名创优品跌26.00%、理想汽车跌14.70%、京东跌8.63%、阿里巴巴跌6.68%。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