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高盛、小摩退出俄罗斯 美国银行机构在俄头寸69.5亿美元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2年03月11日 13:07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截至2021年三季度,美国银行机构在俄罗斯的敞口总计146.7亿美元,其中在俄罗斯、以卢布计价的头寸69.5亿美元。俄罗斯经济部提出暂时接管外资占比超过25%、撤出俄罗斯的企业
news 原图 高盛在3月10日的一份电邮声明中称,“高盛正按照监管和许可(lisencing)要求逐步缩减在俄罗斯的业务。”当地时间2022年1月17日,美国纽约,高盛集团总部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加入关闭在俄业务行列的全球企业蔓延至金融部门。高盛摩根大通成为头两家宣布退出俄市场的美国银行机构。

  高盛在3月10日的一份电邮声明中称,“高盛正按照监管和许可(lisencing)要求逐步缩减在俄罗斯的业务。”

  摩根大通发言人塔莎·佩利奥(Tasha Pelio)在当日稍晚的声明中表示,“遵照世界各地政府的指示(directives),我们在主动缩减俄罗斯业务,且没有在俄罗斯寻求任何新业务。”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