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深圳银保监局: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 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2月25日 14:35
坚决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是深圳银保监局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强调要加强对股东的穿透式监管,严防银行保险资金被用于盲目“加杠杆”
news 原图 2021年,深圳银保监局会同深圳盐田、福田、宝安、龙华四区政府,创立广东省首批首贷专区;工、农、中、建四大行深圳分行均参与设立广东省首批首贷服务专区。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统计,2021年全年,累计向11.88万户“首贷户”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银保监局于2019年底起牵头部署“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强化监管、协会、银行三方联动,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近日,财新从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了解到,“百行进万企”系列活动中,已有7.5万家获得累计约1万亿元的信贷支持。

  “百行”包括深圳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银行机构;“万企”则是由深圳银保监局与深圳税务局共同确定的,年度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法人企业。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