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00名投资者索赔45亿元 乐视网以及贾跃亭等14人、6家中介机构成被告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18日 13:57
原告对21名被告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乐视网赔偿因其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投资损失共计45.71亿元,要求其他20名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news 原图 2007年就已上市的乐视网,市值巅峰时一度超过1700亿元,但随着财务造假问题曝光、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出走美国,乐视网泡沫破灭,经营业绩节节败退,并最终于2020年退市,期间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资料图:贾跃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7日,山西证券(002500.SZ)公告,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德证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上海君盈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2000名原告对乐视网等21名被告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乐视网赔偿因其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投资损失共计45.71亿元,要求其他20名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该案案由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现处于一审诉讼阶段,尚未开庭。山西证券表示,鉴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被告方共涉及乐视网和贾跃亭等14名自然人,以及平安证券中泰证券中德证券3家证券公司,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3家会计师事务所。平安证券是乐视网2007年上市时的保荐机构。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