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通代表人诉讼越来越多 乐视网、贾跃亭被11人起诉造假

记者 朱亮韬
2021年05月12日 22:42
因十年财务造假等违法事实,乐视网近期刚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北京金融法院表示,该案系北京金融法院受理的首例证券纠纷普通代表人诉讼案件
资料图:贾跃亭。5月12日,刚刚在3月份成立的北京金融法院于近日受理了首例证券纠纷普通代表人诉讼案件,11名投资者诉乐视网、贾跃亭等22名被告,设计的11名投资者在起诉状中确定了2名投资者作为拟任代表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资本市场无成本“坑蒙拐骗”已经成为历史。新《证券法》和司法解释明确规则之后,证券纠纷普通代表诉讼案例在各地铺开。

  3月份刚刚成立的北京金融法院在5月12日发布消息称,于近日受理了11名投资者诉乐视网贾跃亭等22名被告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涉及的11名投资者在起诉状中确定了2名投资者作为拟任代表人。北京金融法院表示,该案系北京金融法院受理的首例证券纠纷普通代表人诉讼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