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港交所全年新股集资额料跌出全球三甲|星港钱潮

文|实习 王沁 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1年12月16日 14:24
A股新股发行量和集资额均创新高
news 原图 2021年全年,港交所的新股融资总额同比跌约两成,预计将在时隔九年后,再次跌出全球新股集资榜三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内地多项监管政策收紧,波及香港新股市场。2021年全年,港交所的新股融资总额同比跌约两成,预计将在时隔九年后,再次跌出全球新股集资榜三甲。

  2021年全球新股市场活跃,上市企业和集资额均大幅增长,A股新股发行量和集资额均创新高。但港股却表现乏力,仅仅依靠中概股回流维持新股市场的全球竞争力。

  安永于12月15日发布了2021年的新股市场统计报告,港交所全年集资额预计约为3237亿港元(约合415亿美元),同比下跌19%;全年共94只新股挂牌,同比下跌35%。安永的数据截至2021年12月14日,并将今年余下时间仍处于上市流程的新股纳入估算。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