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发改委外汇局召集8家房企座谈 强调满足企业合理合规需求

2021年10月27日 07:09
T中
在企业市场化、法治化、公平对待境内外债权人的基础上,有关部门依据现行外汇管理政策,适度为企业资金出境提供便利,且相关资金需专项用于境外债券偿付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博 记者 彭骎骎)中资房企境外美元债近期行情仍然疲软,市场担心更多的房企选择“躺倒”而不积极偿还境外债务。近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外汇局罕见联合召集部分房企开会,摸底美元债情况,并强调会继续在现有规则下满足合理合规的企业需求。

  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10月26日,国家发改委外资司会同国家外汇局资本司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外债座谈会,认真听取参会企业的经营情况、外债偿付计划和意见建议。

  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参与此次座谈的房企包括佳兆业建业世茂万科远洋等共8家,其中也有行业公认的“好孩子”,以及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的房企,并非全是此前所传的“美元债困难户”。会上监管部门主要总结了两点:一是中资房企必须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按时还本付息,维护企业信誉和市场稳定;二是国家支持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会后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政策发布,但市场可能需要时间消化。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专栏|主观投资还是量化投资?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