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新股再现首日破发 打新不再无风险

2021年10月25日 12:10
T中
询价新规有效治理故意压价的弊端,注册制下新股破发将常态化,首日破发将有效遏制打新不败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25日,A股开市再现新股首日破发。截至早盘收市,N可孚(可孚医疗,301087.SZ)跌幅6.96%,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只科创板新股凯尔达(688255.SH)最初十分钟的交易时间里,也处于破发状态,股价后续被抬拉。

  “询价新规的威力在显现,注册制下新股破发将常态化,打新收益不再是无风险收益时,一、二级市场投机的乱象逐渐会被整治。”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可孚医疗从事医疗器械研发、销售,主打产品包括血压计、血糖仪、轮椅等。发行价为每股93.09元,上市首日开盘价低开10.89%,为每股82.95元。半个交易日换手率达28.25%。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