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增强 二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由逆转顺”

2021年10月01日 08:29
T中
尽管资本和金融账户上半年整体呈现逆差,但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已实现由逆转顺,外汇局指出主要因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吸引力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2021年二季度中国经常账户和资本金融资账户重返“双顺差”,但2021年上半年整体看,国际收支延续了2020年“一顺一逆”的格局。

  9月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7950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3660亿元。其中,二季度,经常账户顺差3447亿元,较一季度的4503亿元显著收缩23.5%;而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848亿元,大幅逆转一季度的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4507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