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机构推动支付业数字化转型 技术融合与人才储备是难题

2021年09月24日 15:43
T中
云计算和大数据作为数字化技术应用推广较快,反洗钱、反欺诈和交易监测是支付行业数据应用最为广泛领域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一年前,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提出要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支付产业发展,目前转型进展如何?面临哪些挑战?

  在9月23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称“协会”)发布的《支付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指出,中国的银行和清算组织应用数字化技术较为积极,头部支付机构也已经走在行业的前列,大量中小支付机构相对落后;超过半数受访机构在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挑战,如技术能力不足、人才储备不够。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