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能源专家热议加快能源转型 尽早碳达峰符合国家及企业利益

2021年08月13日 21:06
T中
傅成玉、周大地等人表示,化石能源及传统车企已面临碳定价、绿色金融、资本市场等多重压力;“攀高峰”攀得越高,之后往下的速度就要越快,经济损失就越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王石玉)近来各方对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出现了不同看法,多位能源领域专家及研究人士表示,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不同,加快能源转型有望成为技术输出国,在新能源时代有望打破化石能源时代对发达国家技术的依赖。

  “中央下了很大决心提出双碳目标, 但是真正具体如何干,现在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认识和看法。”中国能源研究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表示,“形势在很快发展,中央会很快发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纲领,大约有30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