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全国碳市场交易量下滑 首个高质量CCER跨境交易完成

2021年08月12日 16:18
T中
日成交量从首日的410万吨下滑至6000吨。香港买家购买内地新能源项目CCER,达成首笔CCER人民币离岸交易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即便中国(强制)碳市场流动性逐步萎缩,担在CCER(自愿核证碳减排额度)层面推动减碳的仍探索在推进。

  中国碳市场的日成交量已由7月中旬开市首日的410万吨,降至7月下旬的10万至20万吨之间;8月以来徘徊在数万吨区间,8月12日降至6001吨。

  一家服务国内金融机构的第三方ESG数据咨询机构创始人对财新记者表示,“从7月16日到现在,碳市场越来越没有交易活跃度,大家都在观望,等着碳价下降;但若到年底履约时又扎堆交易,价格哗哗上去,对一个市场来说肯定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