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开行周学东:应有一套强制性且细化的绿色金融披露体系

2021年05月30日 14:17
T中
应披露债券、贷款资金用在哪个领域,不能笼统地说用在哪个企业,应细化到项目,比如扩大产能还是技术改造,支持产业民生还是虚拟货币挖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学东、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呼吁,应有更强制性的绿色信息披露及绿色金融标准体系。

  在5月30日举办的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上,周学东表示,健全绿色金融体系,有两个最重要的环节,应该有一套强制性的信息披露体系,以及制定相关标准体系。“什么是绿色金融,什么是绿色债券,要有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体系,而且这套标准体系是可测量、可量化、可追溯的,甚至可以验证和核查的。”

  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绿色贷款余额约12万亿元,国开行绿色贷款余额约2.3万亿元。周学东说,“绿色信贷不是根据开发银行自己的标准来判断,必须是根据国际和国家确定的统一标准来认证,而且是第三方可验证的,强制信息披露对此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