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研究出台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一揽子措施

2021年02月10日 13:40
T中
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绿色金融支持;“十四五”金融规划将对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系统性安排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下,人民银行在金融支持低碳发展方面已取得哪些进展,还需要做哪些工作、克服哪些挑战?

  人民银行三位负责相关工作的司局领导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9日举行的吹风会上,就上述问题作出系统性介绍。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表示,在完善绿色金融顶层设计方面,初步形成了绿色金融五大支柱。

  具体而言,在健全绿色金融标准体系方面,中欧绿色金融标准对照研究工作即将完成,为规范绿色金融业务、确保绿色金融实现商业可持续性提供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