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引入存保基金公司 辽宁拟组建省级城商行合并12家银行

2021年01月28日 18:23
T中
此次存保基金从完善公司治理、事前主动介入、发挥早期纠正作用方面主动作为,意味着存保基金在深化地方银行改革方面将探索新的机制和路径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辽宁省城商行改革方案即将落地。

  2021年1月27日傍晚,辽宁省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将推进省内城市商业银行整体改革,通过申请新设组建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合并辽宁省内12家相关城市商业银行,打造产权清晰、资本充足、内控严密、治理完善的现代城市商业银行。

  辽宁省政府公告称,1月25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金融委汇报了城市商业银行整体改革的总体思路;下一步,省政府将牵头整体改革工作,引进辽宁省金控集团等、全国大型优质企业以及中国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和经营管理体制,打造安全稳健运营的一流城市商业银行,更好服务辽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