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3万亿年金权益投资比例上调10% A股、港股通将获增量资金

2020年12月30日 22:23
T中
允许年金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新增国债期货、资产支持证券、同业存单等可投品种,同时剔除了万能险、保本理财、特定资管计划等品种

  【财新网】(记者 岳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下称《通知》),允许年金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并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40%,较此前提高了10个百分点。

  年金基金是指根据依法建立的年金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补充养老保险基金,包括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企业年金制度面向企业及其职工,职业年金制度面向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共同组成了我国养老保险第二支柱,是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内容(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10期《求解养老金危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