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重申立场 通过跨境监管合作机制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检查

2020年11月20日 22:33
T中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均按美国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和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否则无法在美国监管机构注册。美国监管机构暂时不能检查为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是跨境监管合作领域的问题,并不代表中国公司不遵守美国的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美跨境审计监管一直未能破冰。近期美国会参议员向全体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致公开信,要求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解释如何遵守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有关监管要求。同时,美国证监会正在起草新规,要求在美上市公司接受美国可检查的会计师事务所二次审计,否则将面临退市。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11月20日的答记者问中回应称,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均按美国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和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否则无法在美国监管机构注册。美国监管机构暂时不能检查为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是跨境监管合作领域的问题,并不代表中国公司不遵守美国的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