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气候变化投融资顶层设计出炉 将开展地方试点

2020年10月27日 13:03
T中
支持和激励各类金融机构开发气候友好型的绿色金融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气候友好型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和再融资;激励民间资本和外资进入气候变化投融资领域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日前,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和“一行两会”联合发文,就气候变化投融资出台指导意见。这是首次对气候变化投融资作出顶层设计,意味着金融和气候变化的深度融合开始。

  这份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对气候投融资的目标、定义和支持范围、标准体系和政策体系如何构建,以及如何引导民间资本和外资进入等方面加以明确。这是继2016年央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后,又一次环境与金融监管部门的联合发文。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