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 中国信保外贸短险逆势增

2020年10月22日 17:18
T中
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同比增11.7%,同期我国出口规模增长1.8%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新冠疫情的暴发对我国商品出口造成重大冲击,而与之关系密切的出口信用保险也受到影响。

  在多数商业保险公司选择缩减甚至取消承保额度的同时,作为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前三季度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则呈现逆势增长,同比增11.7%。

  在10月22日的金融街论坛上,中国信保总经理蔡希良透露了上述数据。他表示,2020年1-9月,中国信保在与外贸相关的短期险承保累计4190亿美元,同比增长11.7%;相应的,1-9月我国的出口规模为12.71万亿元,同比增长1.8%。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