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温州银行增资方案出炉 专项债注资中小银行案例首现

2020年09月11日 12:07
T中
根据公告,温州银行70亿元增资扩股的认购方式是,先由全体老股东按比例配股认购;老股东(含股东指定的关联方)未足额认购的部分,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筹集,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指定特定主体认购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此前颇受市场关注的2000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注资中小银行的政策,出现了首家公开要“吃螃蟹”的中小银行。

  温州银行近日公告表示,根据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经浙江银保监局批复,公司将实施增资扩股工作。从具体方案看,本次增资扩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23.7亿股,名义发行价为2.95元/股,为2019年底每股净资产4.39元的0.67倍。以此计算,温州银行此次增资规模将不超过7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温州银行增资扩股的发行认购方式。公告表示,认购方式是先由全体老股东按比例配股认购;老股东(含股东指定的关联方)未足额认购的部分,通过地方专项债券资金筹集,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指定特定主体认购。专项债发行方案以中国银保监会最终批复为准。老股东认购缴资的截止时间为9月11日。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