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银行业不良率连续两月攀升

2011年11月22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9月该数据为0.55%,是温州银行业近十年的首次上升,到10月该数据继续升至0.67%
2011年10月12日,温州城区里的小额贷款公司。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来自温州新闻网消息称,今年10月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再次上升,达到了0.67%。此前9月,温州市银行业这一数据为0.55%,是近10年来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的首次上升。

  该报道引述温州某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的话说,近期国务院要求适当提高对中小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因而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可能会继续上升。不过较中国银行系统,温州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依然较低。

  温州银监局相关人士也证实,温州各家银行均不同程度提高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尤其对小企业的不良贷款容忍度有所提高。报道称,“大部分银行都提高了0.5%-1%,提高后的不良贷款容忍率在2%左右,个别银行甚至有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