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疫情叠加地缘政治冲击 英商在华投资仍然务实

2020年09月01日 16:37
T中
外媒对地缘政治的描述有多糟糕,外商的求存努力就有多积极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新冠疫情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了地缘政治敏感性,让外商在华投资形势变得更复杂。但在全球疫情笼罩局势下,中国较早控制,经济恢复速度较快,且中国市场广阔,多数外商仍以务实态度积极寻求机会。来自英国的各类企业,从投资机构到消费品牌,正展示了这一姿态。

外商积极展示务实态度

  在近日上海举办的一场中英经贸合作对话中,一排会议桌前坐着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副秘书长尚玉英,以及市商务委、发改委、住建委、税务局、金融局、人社局、黄浦区和临港新片区等政府部门官员,对面坐的是英中贸易协会总裁以及7家英国会员企业代表。虽然英方需要借助同传沟通,但提问交流热情丝毫不减。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