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亚投行第五届年会开幕 金立群被选为第二任行长

2020年07月28日 19:14
T中
习近平在致辞中表示,开业四年多来,亚投行展示了专业、高效、廉洁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崭新形象。金立群透露,亚投行已批准近60亿美元帮助12个成员国应对疫情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7月28日傍晚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做视频致辞。亚投行理事会主席、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理事会将选举第二任行长,“我预计将成功选出第二任行长,理事会也将进行富有成效的讨论。”

  当日的理事会选举金立群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金立群为亚投行首任行长,获得连任后将于2021年1月16日就职,任期5年。

  亚投行创任行长金立群是亚投行第二任行长选举的惟一候选人。除刘昆代表中国提名金立群之外,其他亚投行成员国均未提名其他候选人(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7月22日《亚投行第一个五年收尾 七旬创任行长金立群因何连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