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恒指公司将推科技指数 冀成港股新旗舰指数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0年07月20日 21:16
涵盖海外回归的中概股、即将上市的“独角兽”企业等
news 原图 资料图:港交所。7月20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推出一只科技指数,覆盖30只港股的科技龙头企业,其定位将是未来港股另一大标志性股指。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下称“恒指公司”)7月20日宣布,将推出一只科技指数,覆盖30只港股的科技龙头企业,其定位将是未来港股另一大标志性股指。

  恒指公司的推出适逢一系列科技类中概股回归港股。2018年香港交易所(00388.HK)修订上市规则改革后,赴港上市的新经济公司数量不断增加,包括阿里京东美团等内地科网巨头已相继登陆港股。

  新指数名为恒生科技指数,将于2020年7月27日正式推出。恒指公司早在2015年8月17日时推出恒生互联网科技指数,涵盖主营资讯科技业务的公司,该指数成分股数量不设限制,目前共有38只成分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