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龙头合并传闻被辟谣 券商股为何集体上演涨停潮?

2020年07月06日 15:33
T中
券商板块指数上涨9.72%,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在内的26只券商股涨停,其余券商股普涨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7月6日A股出现超乎寻常的大涨,沪指放量大涨5.71%站上3332.88点,从年内低点来算,正式迈入技术性牛市,而有牛市先锋之称的券商板块涌现涨停潮。

  截至当日收盘,申万二级券商板块指数上涨9.72%,成交金额1512.80亿元,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在内的26只券商股涨停,其余券商股普涨。

  此前,券商股龙头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的合并传言同本轮大盘加速上涨的时点颇为契合。继7月2日两家券商双双发布辟谣公告之后,7月5日晚,两家券商的大股东也现身澄清。7月6日,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的走势相似,开盘涨幅并不突出,临近中午休盘时涨停,午后一度开板,尾盘再度封涨停板,直至收盘。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