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正制定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条款

2020年05月27日 14:52
T中
我国新能源汽车增速较快,但总体保有量比较小。2019年全国承保新能源汽车数量为347万辆,仅占行业总承保汽车辆数的1.4%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长期以来,机动车辆保险是财险领域的主要险种。2019年我国车险保费收入8189亿元(其中交强险2188亿元,商业车险6001亿元),占财险业总保费收入的63%。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我国车险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一些长期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高定价、高手续费、经营粗放、竞争失序、数据失真等问题比较突出,离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要解决好车险领域的复杂问题,实现多方共赢,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需要实施车险综合改革(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14期“车险改革再启动”)。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