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穆迪将中国内地等12个亚太地区银行体系展望调整为负面

2020年04月03日 15:03
T中
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流行对经济和市场造成的广泛、不断扩大的影响,将日益加剧银行的运营环境和贷款表现压力;疫情对区域性银行的影响将更为明显

  【财新网】(记者 胡越)4月3日,穆迪发布报告,将中国银行体系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负面展望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和市场动荡范围扩大、影响加深,这将增大高杠杆的金融体系中的潜在风险。政府对银行尤其是那些被认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的支持力度可能会增强。

  与之同时,穆迪将亚太区其他11个银行体系的展望调整为负面,并维持了对中国香港和日本两个银行体系的负面展望,这意味着对14个银行体系的展望均为负面。

  针对中国银行体系的报告指出,经济复苏的疲弱令本已脆弱的经营环境进一步承压。疫情扰乱了全球贸易活动并导致资产价格波动性上升,这进一步削弱了中国经济状况,并且也降低了其复苏前景的可预见性,疫情造成的经济活动停顿也引发了政府通过过度增加信贷来提振经济、使经济重回举债增长轨道的风险,这将成为银行体系稳定性的一项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