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首家虚拟银行正式开业 众安推高息活期存款

2020年03月24日 20:16
T中
众安银行称,由于全球市场利率政策渐趋宽松,银行活期产品未能提供可观的存款利率,众安希望填补市场缺口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经过三个多月的试运营,3月24日,香港首家虚拟银行ZA Bank(即众安银行)正式开业,并推出无门槛活期存款产品“ZA 活期Go”,该产品声称的1%年利率远高于香港其他商业银行的活期利率。

  作为一家虚拟银行,众安银行不设实体分行运营,所有银行服务都通过互联网进行。据众安银行官网资料,该行现可提供最快5分钟的遥距开户、多种货币储蓄账户、定期存款、本地转账及贷款等多项银行业务。

  此次推出的“ZA 活期Go”3月24日的年利率为1%,适用于50万港元或以下的活期存款,没有最低存款额限制。该利率远高于香港其他商业银行的活期利率,以中银香港为例,个人客户100万港元以下的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001%,如果账户内的活期存款低于3000港元,则没有利息。不过,在“ZA 活期Go”的产品细则中亦指出,该利率仅供参考及并非保证,众安银行保留随时修订年利率优惠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