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研究小幅、适度调整资管新规政策

2019年12月20日 17:06
T中
市场估算资管新规发布至今,全行业老产品改造完成率估计不超过20-30%;银行理财规模反弹超24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会否真的会延期过渡期?对于这一市场焦点,银保监会正式表态称,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是否对相关政策进行小幅、适度调整。

  财新记者是从12月20日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获悉上述消息的。该通气会以“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情况”为主题。

  资管新规的过渡期是指从2018年4月27日到2020年末。据财新此前独家报道,在2019年下半年,银行向监管提出申请,希望给予资管新规的过渡期延长三年到五年的宽限期,这主要是给予银行存量资产多一些整改时间,以让大量的无法回表的非标资产自然到期。对此,监管在探讨资管新规延期三年的可能性,并要求银行仍需制定整改计划并报备监管,明确存量资产的处置进展,以避免银行再次拖而不改(见财新网“独家|资管新规再博弈背后 大概率延长过渡期”)。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